祝余(摆烂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喜欢润玉。主推锦玉。
峣峣者易折,皎皎者易污。

【锦玉】雪里已知春信至·其六

本文接九霄云殿造反之后✔

文笔稚嫩,为爱发电。

私设较多,看的开心是你们的,ooc是我的。欢迎评论区留言建议,每一条都有用心看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默突然被旭凤爽朗的笑声打断,锦觅蓦然回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天帝说笑了,本尊不过随口一问。水神勤勉,自是水族之福。”旭凤狭长的凤眸微抬,眼底冷萃神色一闪而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至于近日之事,本尊无意冒犯花界,也不想与天界开战。可本尊未婚妻性命垂危,花界众芳主却迟迟不肯松口予本尊药草,本尊万般无奈只好出此下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腹诽,差一脚就杀进花界了,还无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动了动手腕,润玉了然,松开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正衣敛色,端出司水之神的架子,一派公事公办的模样,“魔尊来意我已经从长芳主处知晓,穗禾公主不幸染疾确令人痛心,我花界也深感担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本身也不是什么大事,兰斛仙草虽稀缺,我花界也不至于这般抠搜,连救人的药草也不给。只不过单凭魔尊一词便要走我花界兰斛仙草,治不治得好先不提,万一诊断的医师资历不高,给公主误判了…兰斛仙草岂非无端含冤,魔尊也要对我花界心存不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穗禾公主从前和她虽有交集,却交集不深,为她担忧自然犯不着,如今却总要在面上表示一番,总不能叫花界在传闻上占了得理不饶人的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摆出为难的模样:“魔尊,你看这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水神何意本尊明了,为本尊未婚妻诊治的魔医医术精湛,不劳水神费心。只需给了本尊兰斛仙草,本尊立刻撤兵走人,不再叨扰花界。”旭凤端端看着锦觅,千年不见,她也学会了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,该说她早就会了才是。一缕青丝织了一张铺天盖地的情网,在千年前曾经压的他插翅难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血珠顺着翊圣玄冰蜿蜒流淌到她的手上,皓腕缠红丝,刺的人眼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既是如此,那兰斛仙草能否治好穗禾公主可与我花界无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光退散,旭凤惊觉自己竟是走了神。他看着锦觅仍旧明艳的脸庞,别过头去,“自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态度不行。锦觅心里点评。这只凤凰,气煞霜花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请魔尊在此稍等片刻,本神为魔尊取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转身,本想给这白衣飘飘的天帝陛下见个礼告辞。但对上他含笑的眼神后,又思忖着把帮了花界的恩人继续留在这不妥,遂略略凑近道,“小鱼仙倌,你要不进来坐坐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润玉从善如流,点头道:“好,觅儿稍等我片刻,我同几位星君交代一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站在花界结界入口看着润玉和身着金甲的天将交谈,一面装作看不见旭凤黑漆漆的身影和深邃的目光,头一次感到半盏茶的功夫这般难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幸润玉的确很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来之后便挡住了旭凤的目光,“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润玉和锦觅走在花界繁密的紫藤萝花步道上。看着绿萝缠绕木柱繁茂生绿,层层叠叠。期间花精嬉戏打闹。这花界,处处皆大地之母的馈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界有灵福之界的雅称,花神之力亦有大地之力的别号。界内,山水虫草和一步一景的繁花汇聚了无尽的生灵之息,磅礴的生命之力即是构成花神之力的主源泉,遂花神之力生生不息,取之不尽用之不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惜她苦修千年,终究因为前些年底子扎的不牢靠,纵然后期修炼吃了不少苦头,到底仍然不能正花神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觅儿今日似乎频频出神,可是有困扰?”润玉转头看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一愣,对上润玉的目光。这般眼神……倒是勾起了她的一些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想我这千年的修炼成果,虽有成效但仍然比不上你们这些大宗师。不过还好,对付一些大妖尚不成问题。”锦觅择重选轻,花神之力不醒是修行不够,倒也不必言于他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润玉抿嘴轻笑:“觅儿聪慧,承两位上神灵脉,在修行一事上勤恳,假以时日,定是要比现下更厉害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鱼仙倌谬赞谬赞。”锦觅谦虚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提了裙摆匆匆往前赶,润玉在后不疾不徐地跟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鹅黄色的裙摆笼罩着天蚕纱,随着她的动作,阳光透过树冠缝隙在她的裙上变幻着光影,明暗交杂,泛着暖融融的光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觅儿,等等。”润玉忽然出声叫住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疑惑转身,歪头不解:“小鱼仙倌,怎么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要问她吗?问她什么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问这千年来你去了哪,还是问你知不知道穗禾到底是怎么了,又或许你对旭凤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千思绪纷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鱼仙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润玉摇头,纷乱的思绪理归心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觅儿。快走吧。”时间还长,她回来就好,岁岁年年,他总能得到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百花宫外,二十四芳主已等待多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领头的长芳主一眼看到了两人,领着众人拜了礼。“天帝陛下襄助花界之恩,我花界感激不尽,日后若有能帮,花界愿尽绵薄之力。”

  润玉颔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笑呵呵招呼着众人:“芳主们别站着了,快回百花宫。烦请小鱼仙倌在殿内稍等,我去给凤…魔尊取兰斛仙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转身欲走,润玉抬手拉住锦觅手腕。锦觅侧身询问,润玉笑着取下她发上掉落的花瓣,语调温柔沉溺:“好,我在这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玉兰芳主轻咳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奈何锦觅一向没心没肺惯了,只得担忧看了玉兰一眼,“芳主可是喉咙不适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玉兰芳主横了她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锦觅莫名。 

  

——

附注:不好意思,最近忙疯了快。

感谢诸位仙上的打赏~非常感谢非常感谢~

有人看文开心死了好嘛😘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